您的位置:>九阴真经>职业攻略>

八大门派解析之丐帮、君子篇

发表时间:2013-12-03 作者: 编辑:不详 来源:网络

丐帮和君子是转的,毕竟本人没玩过。而且在和这两个门派打时用的大多数是莲花和大腿。所以没什么能写的。

莲花掌作为一直被认为是丐帮第一PK武学,引莲入水+遍地开花+接天碧莲的三连招很轻松就可以打出恐怖的伤害!很多门派朋友在面对无敌的三连的时候,都胆战心惊!

技能分析:步步生莲(切入技能,多用于切入和三连招的起手)遍地开花(后发型叠加控制技能,能击飞,并能流血伤害要消耗莲花真气,多用于引莲击倒浮空之后,击飞接报没杀)火中生莲(远程伤害技能,跟引莲入水的叠加伤害,可以2击可以打出400-500的伤害,多用于磨血和打断吃药)接天碧莲(传说中的抱妹杀啊,高伤害,效果华丽,一切空中轻功爱好者的噩梦,妹子的天敌)引莲入水(后发型范围控制技能,能浮空,并有20%的攻击加成。多用于敌人非防御时候,三连击的起手技能)莲藕同生(虚招,能破防但是不具备强控效果(眩晕,倒地),多用于抱妹杀之后的后续补伤,进行减速和轻功限制,从而逃脱)落花流水(怒气技能,范围怒气技能,个人觉得一般,可被躲闪)借花献佛(驾招,莲花真气的叠加必备技能)

现在就我个人看法并分析莲花掌法的优势和劣势

       第一:莲花掌作为丐帮内功加成最高的套路,应该是已防守反击为主。已磨血为第一目标,然后利用别人防守漏洞用燕行进行贴近释放三连,但是莲花掌莲花真气的存在机制和网速的要求一直是一个掣肘,网速不好的同学经常在有真气的情况下。引莲入水+遍地开花+接天碧莲。不能有效的连击到,从而浪费了机会,被敌人用轻功跑掉

       第二:莲花掌法招式的后仰过多,出招速度过慢,动作明显,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坑,对于九阴PK有轻功系统来说,莲花掌的预读和被拦截,被克制几率都是很大的。所以玩莲花尽量防守反击找别人漏洞用三连招取胜。

下面说说莲花掌的对敌技巧和注意事项(仅限个人看法),莲花掌擂台站,应首先保持自己的莲花真气的充足,并尽可能多的拉开距离(关于这一点,相信很多朋友都会疑问,为什么不贴近上去用引莲博机会呢。一套下来也许就秒人了)这是因为莲花掌法的虚招(莲藕同根)和引莲入水并不具备强控条件(击倒,晕眩),只要对手一直防御,就算你的虚招进行了破防,由于你的后仰和共公CD问题,你有可能就会面临一波压制的伤害或者控制。这其中已金蛇刺,峨眉分水刺和逍遥腿法,太祖长拳为最。

       所以用莲花掌尽量防守反击(除非虐菜)利用对方不敢用高空技能和轻功的特性,有效的进行防御和磨血(火种生莲的伤害还是很不错的),然后把对方代入自己的节奏,燕行接近之后的那几秒空档是没有防御状态的,一个引莲打住,一套三连,反复使用,战斗结束。

 

       技能分析:鸟哭猿啼(切入技能,3连击,造后仰能力强,用完可以轻功逃跑,多用于贴近起手技能)欲哭无泪(切入技能,触发型高伤害控制技能,在有酒意的情况下轻松400+。暴击600的高伤害。多用于鸟哭之后的伤害爆发,或者地对空拦截,爆炸之后的击飞属于强控,可后续控制)如丧考批(高伤害范围技能,多用于倒地之后的后续伤害跟进,三连击,轻松打出300+的伤害。)丧魂落魄(怒气招式,能躲闪,最好用于击倒之后目标)穷途之哭(神技,齐招。妹子的梦魇,菜鸟的天地,控制技能,对于防御目标无击倒效果,但是会叠加不利状态,并且酒量低会进入醉酒状态,影响移动,速度。对于非防御对手,击倒效果。强控,多用于欲哭之后的后续控制,或者意识控制,需要醉意)哭天喊地(虚招,破防但不具备强控效果,会给敌人叠加异常状态,控制对手的轻功,是一个很猥琐的骗蓝技能,而且此技能范围较远,可以意识运用)魂去来兮(驾招,叠加醉意的招式)
现在就我个人看法并分析哭丧棒法的优势和劣势。

       第一:哭丧棒法是目前我接触的武功中切入招式最多的招式,有鸟哭和欲哭2个切入技能,在追击的运动站中优势十分明显,并且鸟哭和欲哭的伤害能力突出,伤害压制能力强,很容易前期建立血量的优势,并且在擂台战中可以有效的利用虚招,和喷酒,对对方进行控制和消耗,哭天喊地的内力消耗,只要骗取对方2-3个轻功,对方内力一直就比较吃紧,势必会影响对方的节奏和打发,穷途的喷酒,可以在运动战中,抓住对方的漏洞(如轻功接近,地对空的意识喷,已经常规的意识喷加上考批是比较大的伤害输出。哭丧棒法的输出节奏应该,利用轻功+鸟哭贴近对手接虚招然后欲哭,再燕行,也可以防御挪步虚招破防,再轻功离开,争取先骗取对方的蓝,假如对方足够风骚的话,就用一直磨血,躲好对方的怒气大招就可以了。

       第二: 哭丧棒法主要的劣势有一下几点,对自己的DPS装备要求过高,假如双方都4开装备的话,你的伤害并不能起好很好的压制作用,并且在面对武当和峨眉,少林的情况下,你的招式并不能很好打出伤害的时候,哭丧棒法的内力就会成为一个问题。没有蓝的任何职业都是渣渣啊!而且哭丧在远程能力上比较疲软(应该说丐帮远程都比较疲软)

灵蛇没有很强的切入技,所以对格挡和击倒效率有很高的要求。普遍打法是蛇口蜂针+蛇形鼠窜+蛇入鼠穴。时间掌握得好的话,可以达到连续击倒的效果,同时配合2内的特效,使之整体连贯性更强。但灵蛇的击倒所需前置条件较多,在切入技强力的招式下略显乏力,要想使用好灵蛇,了解对手招式起手动作是非常有必要的。灵蛇进入攻击模式的标志是施放蛇毒,再通过判断达到击倒对手的效果。一个了解灵蛇的人会知道打灵蛇根本不用格挡,而扫倒的前置条件就是施放蛇毒,你只有在施放蛇毒后,对手才会考虑格挡,那么这时候你就要有很好的网速以及预判能力。同时还要保证自己在施放蛇毒的时候不会被切入技打断或者挨过多的打,那么施放蛇毒最佳的时候就是通过预判,在对方使用虚招(不被击倒的)时最佳。所以我认为灵蛇的精髓就是,预判能力,计算能力。

       蛇形鼠窜、蛇入鼠穴、蛇口蜂针:灵蛇核心技能之一,DEBUFF。禁轻功,持续掉血,各个技能额外效果的前置条件,最常见的配合就是蛇形鼠窜接蛇入鼠穴,达到不格挡被击倒的效果。亦或者是蛇形鼠窜接蛇口蜂针,达到格挡被击倒的效果,所以灵蛇要有很好的网速和预判能力,通过了解对手的招式、习惯,来达到你所需要的击倒效果。在上面就提到了,很多了解灵蛇的人会基本不格挡,唯一考虑格挡的时候就是你施放蛇毒后,首先施放蛇毒后是禁轻功的,那么对方是逃不了的,他可以做的只有三件事,1、格挡2、不格挡3、切入技克制你的蛇入鼠穴(这是正解,不过对网速、手速、反应有极大的要求,同时还要保证自己的切入技没有进入CD)。这个时候你就要开始预判了,对方格挡或者不格挡你都能通过预判使用正确的技能击倒对方。(预判并不是纯粹的猜,而是通过前面对手使用的招式类型计算CD以达到了解对方心理。比如一套招式只有一个切入技,那么在他在切入技进入CD的时候被你施放了蛇毒,那么他就没有了第三个选择的能力,那只能格挡或者不格挡,这个时候比较了解灵蛇的会下意识的格挡,因为一般蛇形鼠窜后是接蛇入鼠穴的,这个时候你可以施放蛇口蜂针达到击倒效果。特别了解灵蛇的,那就只有55开了,同时灵蛇的蛇口蜂针有一个较长施法前摇,了解灵蛇的会在你抬手的一瞬间取消格挡,不过这真是只有对灵蛇特别了解的人才会注意到这个小细节)。2内的特效弥补了这一缺陷,使得灵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计算好精气的叠加,使得你在释放蛇口蜂针的时候能使用2内特效,那么对方除非使用切入技打断克制,只要你方向距离正确,那么绝对是击倒,2内特效带给灵蛇棒法的是质的蜕变

 

逍遥腿法几乎所以的招式都是连招,并且没有触发逍遥身法的时候伤害并没有很高,而且很容易被人破掉或躲闪掉,并且拥有硬直,一旦没有掌握好时机后果将是致命的。但这依然无法成为不选择逍遥腿法的理由,只要掌握好时机,触发秋毫效果后一套连招带走对手绝对不是吹的。

三叠落梅:逍遥腿法的基本招式,因为拥有中程的作用范围,所以释放起来还是比较安全的,当然要是对于拥有突进技能的门派比如少林这种,还是慎重为妙。  

琨玉秋霜:两次连击的踢腿、伤害不俗,即使没有触发秋毫的效果也能对对手造成不小的伤害,可以和三叠落梅一起作为消耗技能,积攒怒气。同时,如果轻功运用得当,这招是可以快速接近对手的,快速的意思就真的是非常快速,君子堂的身法本来就很灵活,加上轻功的熟练运用,不单单是这一招,其他所有的技能全部都会拥有不错的效果。  

灵蛇摆尾:也是基本的招式,不再多做介绍,但提及一点,这一招的释放目前似乎有一点儿小延迟,要掌握好距离。  

       冰销叶散:每个门派的虚招都是克制敌人的方法,对于君子堂来说更是如此,君子堂的控制手段多来自于对手,也就是说要对手做出一定的动作后,自己才会针对该动作做出控制手段,这也是我们通常说的见招拆招。冰销叶散就是这样的技能,他作为一个控制技能出现,但受到的伤害加上后续的持续伤害还是不错的,更重要的是减速效果,对于君子堂的追杀很有利。  

       秋毫无犯:个人认为是架招中比较淫霸的一个,一旦成功触发逍遥效果,整个逍遥腿法所有的实招都会大大增强,这可不是一点半点,如果你是一个君子堂,一直被对方压制着,请不要担心,看准机会使用秋毫,一旦触发效果,接下来便是你的屠杀时刻,所有的技能随意释放,较高的攻速加成使得你拥有硬直的技能也可以很快释放;提高的移动速度也能让你快速接近对手,一套连招秒掉不是不可能的。  

       姗姗绿影:9连击的技能看似有很大的破绽,但是几乎不可被抵挡,特别是在秋毫的效果下,攻击速度十分快,并且姗姗是个伤害十分高的技能,在一层的时候就拥有接近350点的伤害,是少有的神技。  

寒梅吐蕊:虽然伤害高,但是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十分不好用的技能,5连击一旦踢不中或者被破掉,将会有十分长的硬直时间,轻易不要使用。而自己和敌人都在空中,又要触发秋毫的特效,这三点一起出现的概率并没有很高,所以不是很推荐使用

 

英雄泪   招式描述:面前目标造成外功伤害(共2击),攻击结束为自己提升一口真气,一段时间后真气爆发,使你下一次使用此招式攻击会令目标下盘不稳;无法使用轻功。  妙用心得:每次在战斗前可以事先空放一下“英雄泪”,叠加一个英雄泪的BUFF;在对手使用完硬直招式后你可以用“英雄泪”使对手“下盘不稳”,然后你就可以接上一个“飞燕返”挑飞对手。  

       飞燕返   招式描述:对目标造成外功伤害(共2击),点目标下盘不稳时,可以用剑将目标挑飞到空中;此招式可以利用轻功快速的接近对手。  妙用心得:多在使用完“落英飞花”后接上一个“飞燕返”,更好的使用时机则是在“英雄泪”或者“花无言”成功使对手“下盘不稳”时接上“飞燕返”,可以将对手挑飞到空中。同时在战斗中抓住对手使用轻功无法格挡的机会通过招式附带的硬直效果可以很好的压制住对手。

花无言   招式描述:对面前目标造成外功伤害(共2击),破防成功后可以令对手下盘不稳,无法使用轻功。  妙用心得:对手招架时看好时机使用,同时要注意别被对手的硬直招以及控制招式反制,成功破防后可以使对手“下盘不稳”从而接上“飞燕返”“风花雪月”挑飞对手给其照成极大打击。

落尘啸   招式描述:招架成功,有几率反震目标,令其定身,无法移动。  妙用心得:看好对手头像上的“落尘啸”造成的控制效果BUFF,成功通过招架动作触发“落尘啸”效果使对手不能移动攻击时立刻接近对手破解对手防御后连上“落英飞花剑”的其他招式。  落英飞花   招式描述:造成外功伤害(共2击),此招式专门克制空中的目标,在地面使用能将空中的目标击落,并令其双腿麻痹,此招式可以利用轻功快速的接近对手。  妙用心得:多在起手时使用“落英飞花”,另外对手在空中时不要犹豫,快速接近对手保证在其落地前一个“落英飞花”将对手击落,然后接上一个“风华雪月”,凭借“落英飞花”对“风华雪月”附加的额外伤害可以对其造成巨大的打击。同时在战斗中抓住对手使用轻功无法格挡的机会通过招式附带的硬直效果可以很好的压制住对手。  

       杏花春雨   招式描述:运用独特的手法,在原地制造一个利于自身的区域,增强自身的外功威力,内功威力和气血恢复能力。  妙用心得:在与对手拉开距离后使用“杏花春雨”可以加快你淤血的回复速度,注意不要在对手近身使用,否则容易被对手乘虚而入。  

 

风花雪月   招式描述:舞起剑刃一边移动一边攻击,对周围敌方单位造成持续伤害,持续5秒,对手双腿麻痹时伤害更高,此状态无法被任何招式打断。 

妙用心得:在用“飞燕返”挑飞对手或者用“英雄泪”“花无言”成功封住对手轻功时是使用“风花雪月”的好时机,用“落英飞花”击落空中的对手时则是更好的时机,额外附加的伤害可以给予对手极大打击;另外注意在对战远程套路时除非封住了对手轻功,否则不要轻易使用“风花雪月”。

 

镜花水月   招式描述:实招,连续挥剑对目标造成较大外功伤害(共9击)。  妙用心得:尽量在破解对手防御或者对手剩余血量不多,确保自己一个“镜花水月”能够击杀对手的情况下再使用,否则“镜花水月”被对手格挡后给其积累的怒气足以使其用一个大招反败为胜。可以在使用完“落英飞花”或者“飞燕返”后接上一击“镜花水月。

上一篇:八大门派解析之少林篇 下一篇:八大门派解析之武当篇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厂商信息

厂商信息
  • 游戏名称:九阴真经
  • 游戏类型:MMORPG 真武侠
  • 游戏特征:3D武侠
  • 开发公司:蜗牛
  • 运营:蜗牛
  •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官网
厂商信息
进入游戏论坛